一個失去愛妻的律師班,在傷心之餘想逃避一切,一個偶然的機會,他從一份郵購型錄中發現一個魔法王國藍道佛以一百萬美金出售,雖然看來像是騙案比較多,班還是決定賭一把,或許真的能當一下奇幻世界的國王。結果藍道佛真的存在,王位和所有事情都是真的,可是我常說一句話,世界沒那麼美好的。

藍道佛王國:出售魔法王國-成交!.jpg 

藍道佛原來已經千瘡百孔,整個王國只剩下四個手下,半吊子魔法師、不小心被變成了狗的神官以及兩個不會說人話的地精。班帶著四名『臣子』要求各領主(等於附庸國國王)支持自己,結果不但不得要領,還被譏諷為馬戲團。

再說藍到佛的國王還有一個大挑戰,就是要和惡魔決鬥,能打敗惡魔的只有聖騎士帕拉丁,偏偏帕拉丁不知跑那裡去,只有在班最危險時才偶然出現一下。

根據出版社的資料,作者泰瑞.布魯克斯是第一位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奇幻小作家,被譽為托爾金的接班人。但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不是作者的背景,而是他的故事大綱。

在奇幻小說來說這本書應該算是小品,沒有龐大的世界觀,故事也不複雜。從來由我們的世界進入另外一個世界這類題材,無論是電腦遊戲或是小說都很容易引起共鳴的,因為往往可以用現實世界的眼光來觀察另一個世界,藍道佛王國在這一點處理得很成功。而不同於大陸流行的穿越小說,班沒有因進入藍道佛王國成為超人(除了),他需要靠口才和智慧去解決問題。

整本書的敗筆我覺得只有一處,就是打敗惡魔的方法,我看到那裡只能說,為甚麼會這樣?並不是不好看,個人來說還看得很高興,只是我覺得不是一個好的解題方法。為了不打擾大家看書的樂趣,我只給一些提示——聖鬥士加假面騎士

這本書給我會有續集的感覺,但當班已經適應了藍道佛的生活後,我又覺得未必能有第一集的精彩度, 又是一個兩難的課題。


書評人 光夏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