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又得到了免費的優先場的戲票,我去看了『世界異戰』(港譯:異形侵略戰)的優先場,在此和大家分享。

故事我可以用兩句話講完,就是的外星人入侵地球,地球的軍人要趕走他們。

真的,故事就這麼簡單。

其實外星人襲地球的電影從來就沒退流行過,遠的有『ID4』,近的有『宇宙戰艦大和號』。只是當電腦動畫發展至非常成熟的今天,大家看電影時幾乎看不出那些外星人都是用電腦畫出來的,場面也就越來越精彩了。

『世界異戰』還是有自己特色,就是真實的感覺,參與外星人驅逐戰的並不是甚麼早就準備好對付外星人的特別部隊,也沒有利害的超級武器。打仗的是一般軍人,武器就是電視新聞中常看到的那些。沒有變型金剛來幫忙,也沒有超人來相助,靠的就是地球各國的軍隊而已。

整部片看來像戰爭片多過像科幻片,開場時先逐一介紹各個部隊裡的軍人,才剛介紹完外星人便殺進來了,跟著部隊就要出動戰鬥。幾乎還沒站穩就發生巷戰,導演似乎想告訴大家,如果有一天我們要和外星人打仗,大概就是這種打法的了。

地球人的武器沒甚麼好談的,內容全都是現代武器。反而我覺得外星文明設計得較特別,那些外星人只是較人類高大,比人類耐打,武器先進我們一點罷了,他們亦沒有超能力,沒有光線類武器,唯一優勢大概就是火力比較強大而已。外星人再也不是打不死的怪物,也不是冷血的兇獸,他們也會把倒下的同胞拖走讓他們撤離戰場。

整部戲的畫面音效都做得很出色,戰場的危機感和探索未知環境的恐懼感都有表現出來,官能刺激方便可說十分到位。

正如我上面所說的,『世界異戰』最大的缺點是簡單,全程幾乎都是講軍人如何保護地球,雖然夾雜了一些議題的探討,但都是輕輕帶過就算了。

我不能肯定大家是否接受科幻+現代戰爭這種結合,如果可以接受,或近期想看一些純官能享受的電影,『世界異戰』倒是得一看的。
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光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