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怱忙吃過便當,便立即趕回電腦面前看MSN,還好他仍在線上沒有跑掉。

 

小婷:
我吃飽了,讓你久等不好意思,你要吃飯了嗎?

夢痕:
香港一點鐘才吃,我還要等五十分鐘 。

小婷:
公司管這麼嚴?

夢痕:
沒辦法,我們管的錢太多,要嚴格監管所有人,就算我是主任也一樣。

 

 

兩個星期前,我在網上聊天室認識了夢痕,他本名叫倪大成,不過我還是喜歡叫他夢痕。剛開始我們只是閒聊,沒多久我們就談到感情問題。

 

 

小婷:
我離了婚,有一個女兒,她和我姊姊住。

夢痕:
我也是離了婚,不過沒有小孩。

 

天注定的巧合,我們開始交換生活背景,他知道我是美容師。我也知道他是香港人,在香港賽馬會的信託慈善基金部門工作,負責管理用來做公益的善款,我覺得做這種工作的人一定很有愛心。

 

之後我有甚麼不開心的事都會告訴他,他很懂得安慰別人,跟他聊過天之後一切苦惱都會一掃而空。

 

小婷:
你是一個人住嗎?

夢痕:
是啊,不信的話我打開視訊給妳看。

小婷:
好。

 

我終於有機會見他了,螢幕上出現了他的樣子,看起來很穩重,年紀應該比我大幾歲,三十五跑不掉。

 

「我的樣子不會嚇到妳罷!」他笑著說,我真的被嚇到,那是因為第一次聽到他突然出現的聲音。

 

小婷:
你的電腦有麥克風?

 

「是啊! MAC Book Pro,內建鏡頭和麥克風的。」

哇!是MAC耶,很高級的電腦,他條件應該不錯。

「讓妳看看我的家好不好?」

我點點頭,這才想起我沒有鏡頭,連忙打字說好。

從鏡頭裡看得出來他家裡的環境很不錯,有點像港劇的有錢人家那種,看來他是個有品味的人。

 

第二天我也買了有麥克風的視像鏡頭,開始和他用視訊聊天。

「妳長得好漂亮,看來就像二十出頭一樣。」

「騙人! 我那有這麼年青?」其實我對自己外表有一定的自信,如果美容師不能讓自己看來年輕一點,客人會沒信心的。

「真的,如果妳現在才告訴我你有小孩子的話我一定不相信。」

「你真會說話。」

 

我開始有著戀愛的感覺,在公司有空就跟他聊MSN,在家裡又用視訊聊天,我們就像有聊不完的話題,我承認真的愛上了他。

 

「芷婷,我真的很喜歡妳,不如我們一起生活好不好?」

「這算是求婚嗎?我們進展會不會太快?」

「我是為了找結緍對象才上聊天室的,既然我們都喜歡對方,那結婚是理所當然的,難道妳覺得不是這樣的嗎?還是妳只想玩感情遊戲?」

「我當然不是玩遊戲,我可是很認真的,只是想起嫁到香港我就會有點怕,我又不會講廣東話。」

「不用擔心,現在香港講普通話的大陸新移民很多。我可以幫妳開一家小的美容院,一定能夠吸納很多有錢的內地客。妳的女兒來香港唸書也沒問題,我可以安排她唸國際學校。」

他都為我想好了,真是貼心的男人,我以前的男人沒有一個及得上他。

「如果妳還是擔心的話,可以先來香港住幾天看看是合適,到時我請假帶妳到處去玩。」

 

兩天後,我下定決心訂機票,請了一個月後連續四天的休假。

 

 

過了兩星期,夢痕在吃飯時間打電話給我。

「芷婷,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」他的語氣很緊張。

「甚麼事?」

「我正在負責打擊台灣的地下六合彩,可是得罪了一些人,他們使手段讓廉政公署調查我的部門,就連帳戶也被凍結了。」

聽起來滿嚴重的。「我可以怎樣幫你?」

「為了持續打擊地下六合彩,我們雖要一些資金,不然就沒法運作。」

「我不明白。」

「我們手上握有明牌,然後以大筆資金簽賭台灣的組頭,很快就可以把那些簽賭集團弄垮。沒有資金我們就沒法運作,現在唯一辦法就是開放投資帳戶讓其他人加入,那我們就會有充裕的資金對付組頭,妳願意幫我嗎?」

「你意思是要我借錢給你?」

「不,我是想妳成為我們的投資客戶。本來特選客戶才能擁有我們的投資戶口,如果不是非常時期不會對外開放申請。打擊的過程中我們會有金錢的收益,到時再回饋給每一個投資人,一般會有五至十陪的回報率,運氣好的話到五十陪也是有可能的。」

「你讓我考慮一下!」

「嗯!好的,但不要太久,因為開放的名額有限。記著,不管是否參加都要保密,否則我會有事的。」

我當然不想他有事,想一想,我存了一點錢,大概有一百多萬的,本來是要給女兒將來唸大學用的,如果投資香港賽馬會,說不定有能力送她出國留學。

 

快要下班的時候,又有一通電話從香港那邊打來,是另一把廣東腔很重的聲音。

「張芷婷小姐嗎?我是倪大成的上司黃署長,我們已經接受妳口頭的投資申請了,同時也把申請表格用email寄給妳,麻煩妳把表格填好後寄回來,記著要保密,不然會有麻煩的。」

「嗯,我明白。」香港人的效率真高。

 

晚上,姊姊打電話來關切我的近況,我跟她說可能會嫁到香港去,她立即問我發生了甚麼事,我把夢痕的事都告訴她,除了投資的事。

 

「妳不要傻了,跟人家在網路認識一個多月就說要結婚。」

「不對,電視上 不是有人從網路認識朋友,最後結了婚還幸福美滿的嗎?我有幾個朋友的另一半也是網上找到的啊。」

「是啊!我有聽說過,但我聽過更多被騙財騙色的例子。我知道妳很想有個家,但也不是這樣亂來的。妳一個人到香港,那個人把妳抓起來勒索我怎麼辦?」

「妳不支持我就算了。」我氣得把電話掛掉。

 

 

 

見面的日子到了,我還是從桃園機場飛到香港去。

我拉著登機箱到了接機處,倪大成果然在等我,他看來跟視訊中一樣,只是比我想像中高大一點。

 

「我們現在到你家嗎?」我問。

「妳肚子餓了罷?我們先到市區吃點東西好了,然後再到銀行辦手續,之後我們才回家好不好?」他主動幫我拉登機箱。

「好的。」

「錢都帶了嗎?」

「都帶了,就放在我隨身的包包裡 。」

「是這樣啊!」他冷淡說了這句話後就幫我買車票,然後我們坐機場鐵路到了香港島,又轉地鐵到了灣仔一家茶餐廳。

 

「這裡是檀島咖啡啊!」我說。

「妳知道這裡?」

「我來之前上網找過資料,看看你家附近有甚麼好吃的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又是冷漠的語氣。

 

我們坐下來,他逕自點了兩杯咖啡,我們開始聊起來。

「其實妳不用冒這麼大風險帶現金過來,匯款不就好了?」

「不,把錢直接交給你我才會放心,銀行手續太複雜,我怕把錢匯到別人的戶口就糟了。」

「妳想得真週到,今天銀行的人很多,不如先把錢給我,讓我去存錢,妳就坐在這裡等我,我辦好手續便馬上回來。」

我從包包拿出一個布袋,親手交給倪大成,他接過布袋後只是打開看看裡便站起來。

「你不用數嗎?」

「不用了,在這裡數錢不方便,我信得過妳 。」

倪大成正要轉身離去,三個男人突然衝進來攔住了他。

「先生,我們是商業犯罪週查科,現在懷疑你和多宗網路騙案有關,請你跟我們回警署協助調查。」那個人說話時亮出了他的証件。

倪大成想轉身拔腿就跑,但另一個警察已經上前一手抓住他,剩下的一個也上前幫忙,他們很快就給倪大成拷上手銬。

 

「張小姐,謝謝妳願意來香港配合我們的行動。」剛才亮出証件的警察跟我說。

「臭三八,妳竟然敢坑我?」倪大成的目光就像要噴出火來,完全違反他一貫的善良形象。

「如果你不是想騙我的血汗錢,我又怎能坑你?這一頓咖啡由我請客好了,算是報答你邀我來香港玩。」我語帶諷刺說。

 

警察們把倪大成帶走,說我還需要到警察局錄口供,但我可以安頓好住宿後才過去,不要太晚就行了。我打了一通電話,然後繼續在茶餐廳等人。

 

等待的人終於來了,那是我的學長,多年不見,沒想到他還是那麼帥,學長看到我後便過來坐在我旁邊的位子。

「學長,謝謝你。」

「不用客氣,我也不想妳被騙,等一下我送妳到酒店再陪妳去做警察局筆錄。」

 

 

那天和姊姊聯絡過後,開始有點擔心。我想起這個在香港發展的學長,便打電話告訴他我要過來,順便問他這件事。沒想到他告訴我賽馬會根本不可能去做打擊海外六合彩這種事,我大概是遇上騙子了。他跟我要了參加表格、倪大成的照片以及其他相關資料,拿去給他的警察朋友確認,結論這是一種慣常的行騙手法。他說如果我願意協助警方便有機會搗破這個詐騙集團,不然不要理對方就好了。

 

我很傷心,為甚麼有人會利用別人的感情進行詐騙?我以為會為自己找到好老公,為女兒找到好爸爸。那時我還抱著一絲希望,但願他是真心的,我用學長教的拖字訣,以匯款出問題為理由測試他的反應。倪大成見我沒有把錢匯過去就變得很急燥,還跟我吵起來,說我不愛他了。

 

我對他可是掏心掏肺,他卻這樣傷害我欺騙我,讓我很憤怒,因此決定和警方合作。我告訴他要過來香港時親手把錢交給他,他剛開始時有點猶豫,但最後還是答應了。警方在我入境前先派人和我接觸,教我把一袋預先準備的鈔票交到倪大成的手上,並給我一個小型通訊器方便跟蹤我們。進來前我說出餐廳的名字就是為了通知警方我的準確位置,現在終於把倪大成逮到,也算做了一件好事。

 

 

仔細想,學長又帥人又好,我可以和他發展看看。

「芷婷,妳下個月可以再來香港嗎?」

「可以啊!」上天真眷顧我,我才剛想到,學長就給我邀約了。

「我下個月結緍,想請妳過來喝喜酒,如果方便的話也想請妳替我太太做臉。」


學長,這次我希望你是騙我的。

 

(繼續閱讀⋯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