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朝乾隆年間。

 今天我和長風成親了,他和我一樣先祖在明朝時從中原移居過來的,只是我家人口淍零,只剩下 我和妹妹小雨 。而長風一家卻在台灣 開技散業,並在打狗港建立了自己的村落,到了現在張家村已經有幾百人。


婚宴就設在村裡的一塊空地上, 整條張家村的人都來祝賀我們,村裡為了這次的婚事還搭了戲台請戲班來演戲。


戲演完後,長風跟我說:「我的家人準備了一些表演在婚宴中助慶。」


有人推了個兵器架出來放到戲台上,上面擺滿了各樣兵器。一個約五歲的小孩子連同父親一起上台,父親拿著一塊和小孩差不多高的大理石碑,又從兵器架取下一個八角銅錘,小孩躺在地上,他竟要表演胸口碎大石。


「砰!」

銅錘打下,石碑應聲斷成兩截,小孩安然無恙站起來,他們沒有帶走石碑便回到台下 。

「那是我的表弟,三歲便開始練鐵布衫了。」長風說。



(繼續閱讀⋯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