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得到免費的電影票,所以就去了看這部電影,香港放映的時間比台灣晚了兩個月 。

故事講述十字軍東征時期,當中兩位騎士劍客(其中一位由客尼可拉斯凱吉飾演)不滿教會濫殺無辜,決定退出十字軍。從此兩人成了叛徒,一次到了一個小鎮中兩人被發現身份並被擒下,本來神職人員要把二人交給十字軍發落,卻因為女巫的事給他們一個贖罪機會。只要他們成功把女巫送去修道院就可以把罪行一筆勾消。

同行的還有一個神父,一個輔祭,另一個劍客和一個領路人,沿路上夥伴一個個失去性命,難道這個少女真的是一個女巫。

我很想問一句,這部電影的成本和魔戒一樣,那是因為錢都給了演員嗎?論電腦特效,只能說用很少成本就可以搞定。論戰鬥場面,數場數一個人的十根手指就夠用了。歐洲風情? 旅遊節目比較好看。人性的探討?嗯,是有的,可是不夠深入。簡單來說就是每樣都有一點,卻又每樣都不夠。

有沒有我認為很好的優點?有一個,但我相信只有少數人覺得是優點,就是這部戲用的劍法全都是真實十字軍所用的劍法,而兵器道具亦是照那時候的式樣製造的。很多用歐洲劍戰鬥的電影,常會為了畫面美觀而設計了很多華而不實的兵器。但『魔女神兵』的兵器並沒有走這種路線,反而完全參照史實,從演員的表現來看,似乎那些是真的鋼劍,因為那種有重量的揮擊和輕飄飄的道具完全是兩回事。

可是這麼好的劍法詮釋用在這部戲上還是有點浪費,我會建議不如拍『擊劍大師』或是『三劍俠』這種以劍為主的電影,有女巫的電影我還是想看魔法比較多。

可以一看,但不要抱太高的期望。最後我想問一句,為何台譯魔女神兵,我到結束都沒看到神兵啊。

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